zhdjxfkl

【贾正丞】假日游轮 (一)

无脑沙雕兄弟情 圆哥哥一个游轮梦

这篇基本是丞正 后面主要是贾正

勿当真 仅供娱乐

--------------------------

假日游轮 (一)

*纯属虚构,切勿上升

人气偶像不配拥有假期。范丞丞踏入娱乐圈四年了,他深知这个道理。他的工作就是别人的娱乐;粉丝放假时需要娱乐,他因此假期不得不加倍工作满足他们的需求。离国庆小长假还有十多天,国庆七天的行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不说,公司还要求他在国庆前完成新歌的创作。

他先是被关在工作室里整整两天,助理时刻盯着他,一天九个小时除了卫生间哪儿也不准去,这才把伴奏做好了。范丞丞对做好的伴奏一点儿也不满意,然而他实在是什么灵感也没有。前几天的工作都是连轴转,刚休息下来又让他写抒情歌,他怎么写得出来?写一首带满脏字的Rap倒是更容易。

他向公司申请回家里写歌,这样灵感可能来得快些。公司答应了,不过安排了三个保镖在家里看着他,每天汇报他的行动,生怕放他回去他就去什么地方玩嗨了,自此便音信全无。毕竟范丞丞有过不少次前科。这一次时间紧任务重,公司像看犯人一样把他看紧,他睡觉时保镖轮流值班,仿佛一个不留神他就能溜走似的。

他的确想过要溜走,这些天实在憋闷得很。前两天他看到了朱正廷发过来的消息,向他抱怨父母逼着他去参加一个游轮上的相亲活动,游轮开往澳门,50位男女在旅途中可以相互认识和了解,找到合适的恋爱对象。范丞丞的注意点并不在相亲上,而是在澳门游轮之行。他没有理会朱正廷的抱怨,反而对他休假期间的旅程表示羡慕不已。

朱正廷登船那天的下午范丞丞和他通了电话。

“喂,正廷,你晚上就要走是吗?”

“是啊,现在正收拾行李呢。”

范丞丞撒娇般说道:“走之前也不跟我告个别啊。”

“你不是被三个保镖按在家里写歌吗?我怕我找你告别也会被他们赶出来。”

朱正廷深知自己之前公司的作风,好在现在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做着喜欢的小众音乐,虽说人气早已比不上还留在公司的范丞丞和很早就在公司认识的黄明昊,却要自在很多。

“哎,别提了,”范丞丞叹了口气,“下午一起出来吃顿饭吧,我要闷死在家了。”

“那也要他们放你出来啊。”朱正廷幸灾乐祸地大笑几声。

“饭还不让人吃了?”范丞丞像个怨妇一样撇了眼坐在沙发上打牌的三个壮汉,“我不信他们还拦得住我,我们在港口附近吃,就这么定了。”

说着便把电话撂下了,进了卧室把房门锁住,不一会儿他在自己窗外看到了刚刚还在打牌的保镖朝里面看,他朝那人露出个假笑,然后拉上了窗帘。

下午六点他到了约定好的餐厅,背着个大挎包,身后两个戴墨镜的保镖。朱正廷早早地带着个大行李箱等在那里,见范丞丞这声势浩大的出场忍不住笑出了声。范丞丞倒显得不怎么沮丧,笑嘻嘻地坐到朱正廷对面,两个保镖也跟着坐在了同一桌。

“正廷,你这箱子太碍事了吧。”范丞丞看着放在过道里的32寸行李箱说,“我帮你存了去吧。”

“这家餐厅好像没有存包的地方。”朱正廷说道。

“怎么会没有?我帮你去存。”范丞丞说着便站起身。

坐在另一侧的保镖也站了起来,板着张方脸说:“我去就行。”

范丞丞一把打掉他放到拉杆上的手,反应过来后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大哥你这几天辛苦了,坐下来看看想吃什么吧。”说着把一份菜单塞进他手里,挎着包拖着行李箱一溜烟走掉了。

朱正廷和两个保镖各自拿着菜单面面相觑,他听到一个跟另一个说:“他不会跑了吧。”

“应该不会吧,要不你去看看?”

朱正廷突然放下菜单,“什么?他敢把我约出来然后自己跑了?看我把他的头拧下来当球踢。”

两个人高马大的保镖被他吓得身子往外倾,量着范丞丞应该是没有这个胆量。

果然不一会儿他就空着手回来了。这是两人吃得最安静的一顿饭,朱正廷的注意力全在吃得津津有味的两个保镖身上,几乎没怎么看向范丞丞,直到他突然想上卫生间了。

“丞丞去卫生间吗?”他说。

“我刚还想问你。”范丞丞说着站起来,“走,一起去。”

朱正廷也想不通为什么总和范丞丞在同一个时间想去厕所,久而久之他习惯了每次去之前都先问他一句,好像学校里十多岁的女孩子一样结伴去厕所。他自己想到两个大男人一起去厕所都觉得有些诡异,可是他也没办法。

这一次更加诡异,朱正廷刚想出卫生间的门就被范丞丞拉了回来,他被拽进一个厕所隔间。那时候没到用餐高峰期,卫生间一个人也没有。范丞丞鬼鬼祟祟地朝门外望了一眼,把一个写着“清扫中”的牌子挂在了男厕所门外。

“快把衣服脱了。”范丞丞走回来的时候说。

朱正廷愣住了,“你说什么?”

这时范丞丞已经扔下了外套,走到朱正廷对面又脱下了白T恤。

“快点,要没时间了。”他说。

朱正廷的脸刷一下地红了,“丞丞你冷静点…”

“我考虑很久了,你不用担心。”范丞丞已经开始脱裤子了,“你再不脱我帮你了啊。”他一脸坏笑地看着对面低着头的人。

“范丞丞!”

“嘘”范丞丞赶忙过去捂住他的嘴,“你别把人招来。”

朱正廷住了嘴,他看见范丞丞竟从马桶背后拿出他的挎包来,打开拉链,从里面抽出一条黑色的裙子。

“你穿这条吧,我穿米色的好看。”范丞丞说着把裙子递给了朱正廷。

朱正廷不敢相信范丞丞已经压力大到发起疯了,他又惊又怕地问:“你说什么?”

“我不是发消息给你了吗?”范丞丞停下来说,“正廷,你必须帮我这一次,让我怎么感谢你都行。”

朱正廷这才打开手机,看到范丞丞一小时前发来的短信。他的计划是他们一起换成女装从餐厅逃走。

“为什么非要我跟你一起换?你一个人溜掉不就好了吗?”朱正廷不情不愿地说。

“我们一起来的厕所,你一个人回去会让人怀疑的。”范丞丞这时已经套了裙子上去,准备穿裤袜。

朱正廷叹了口气,“那你怎么不一个人来卫生间呢?”

范丞丞傻笑着说,“谁叫我们这么默契呢?”

“我不换,”朱正廷不接范丞丞递过来的裤袜,“我换一套衣服他们就认不出来了。”

“哪里来的衣服换呢?”范丞丞说。

朱正廷这才反应过来,“我的箱子呢?”

“我扔到楼下树丛里了。”范丞丞指指窗外。

朱正廷赶往冲到窗户边,头探在外面看。幸亏还在。他过去狠狠掐住了范丞丞的脖子,“是你逼我的。”

“哥,哥我错了还不行吗…”范丞丞面部狰狞着,“我们真的要快点了。”

朱正廷只好妥协了,扭扭捏捏地跟在范丞丞后面出了卫生间。他带着棕色假发,范丞丞带着亚麻色的,脚下踏着三寸的高跟鞋,背着小巧的单肩包。范丞丞把他们原来的衣服装在挎包里,也扔出窗外去了。

“你自然点儿。”范丞丞看见一旁的朱正廷走路姿势僵直,便挽过了他的手臂。

经过两个保镖旁边时,两人用假发遮住半边脸,目视前方走了过去,果然没有引起怀疑。方脸的保镖眼神还特意在两人的背影上多留了几秒,暗暗想着黑裙子女孩儿的身材真好。

“吃你的饭吧,别盯了。”长脸的保镖注意到那人的眼神说道。

方脸保镖回过神,“你吃你的吧,管我干嘛?”

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两声,是公司发来的,提醒他们今天晚上八点半要去跟其他艺人。

“我们是不是差不多该走了?”方脸保镖问。

长脸保镖看了一眼手表,“他们两个怎么这么久?”自他们离开已经过了十五分钟了。

两人对视一阵儿,一块儿站起来往卫生间的方向走,打开门,里面空无一人。他们赶忙跑到门外,在门口的楼梯上方脸保镖正好撞到了朱正廷的手臂,撞上后他停了下来。朱正廷看见是饭桌上的保镖,觉得要露馅了,于是红着脸把头扭到一边去看范丞丞,范丞丞却是波澜不惊。

“美女实在不好意思…我们有急事”朱正廷没想到那方脸保镖竟开始在一旁又鞠躬又道歉的,直到被长脸保镖一把拖走继续往前跑。

他们继续朝树丛边走,范丞丞边走边得意地说,“我说这计划很靠谱吧,美女。”说着坏笑着斜视朱正廷。

接着他后背被使劲打了一掌。“哎呦”,范丞丞叫了一声。

“快拿东西去,他们没准还会回来。”朱正廷说着急急忙忙钻到树丛里拖出了他的大箱子,“我们现在怎么办?”他问道。

“先离开这儿吧。”

范丞丞踏着高跟鞋,背着大挎包,还拉着拖一个大箱子的朱正廷一路小跑,朱正廷不适应鞋跟,一瘸一拐地跑在后面,活像一对战火中逃难的姐妹。

两人终于在港口附近找到公共卫生间,换了衣服。

朱正廷换回了衣服,心情也顺畅了,“范丞丞你现在去哪儿?我可准备要登船了。”他好声好气地问。

范丞丞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张东西在朱正廷眼前晃着,笑得合不拢嘴,“好巧哦,我也马上要登船了。”

那是张去往澳门的游轮门票,和朱正廷手中的一模一样。

朱正廷显然吃了一惊,“你认真的吗?”

“对啊。”

“你不怕公司通缉你啊?”朱正廷本以为他只是想溜出来一个晚上放松一下,没想到他居然要同自己乘船渡一周的假。

“怎么?只允许你拥有假期啊?”范丞丞一点不像会害怕的样子。

朱正廷只好无奈地说,“我可不能陪你玩儿,我是来相亲的。”

范丞丞咧嘴一笑,“不瞒你说,我就是想来看你相亲时候是什么样儿。”

“你真是够了!”朱正廷说,举起来想打人的手突然又放了下去,“哎,我没劲跟你闹了,一提这事儿就头大。”

范丞丞当然理解他的苦衷,好歹是做过偶像的人,现在粉丝还有不少,来参加相亲活动一定会成为这五十个男女中焦点,媒体应该也会做些文章,怎么都是件尴尬的事。然而朱正廷的顾虑还不仅在此,他是被母亲和姐姐逼来的,根本不想谈恋爱的他不知道怎样度过接下来的一个礼拜。

排队检票时范丞丞看着手机笑出了声,“看来公司已经全面通缉我了,扎斯汀突然发消息问我在哪里,”他又开心地笑了一会儿,“我偏不告诉他,这次他再怎么聪明也猜不出我和你一起在游轮上呢。”

“他好像今天晚上也是飞澳门。”朱正廷说。

“是吗?反正一个在天上一个在海上,隔着十万八千里呢。”

朱正廷瞪了他一眼,然后忽然想起了什么事。“丞丞不好了。”他猛地捉住范丞丞的胳膊。

“怎么了?”

“我们走的时候没结账。”他紧张地看向范丞丞,觉得自己吃了霸王餐,何况那一顿饭价格不菲。

范丞丞笑了,“这事也至于大惊小怪的吗?那两个保镖应该付过了。”

原来两个保镖跑出去没有20米就被服务员追了上来要他们结账,两人解释了半天,说是另外两个人逃跑了,他们必须马上追回来。服务员小妹满脸的不相信,想着自己年纪虽小却还分得清警匪片和现实的区别。

“你们是警察吗?”她问道。

两人对视一下,“当然不是。”

“那凭什么要去追人还想赖账呢?你们再不结账我就叫警察来了。”小妹说着掏出手机。

两人连忙止住了她,无奈地进去付了钱,心中默默感叹自己做的哪里是保镖,明明是整天和皮孩子斗智斗勇的保姆。

他们两个把家当放一起才凑够了饭钱,身上分文不剩的二人狼狈地骑了一个多小时共享单车才到了住所,然后又马不停蹄地收拾了些随身物品,坐着公司的车去到码头开始新工作。

范丞丞和朱正廷已经登上了游轮。相亲活动要求九点半在甲板上集合,聚在一起彼此认识。刚进房间朱正廷就趴倒在床上,想着自己过会儿要怎么办。

排队登船时范丞丞帽子口罩戴地严严实实,而朱正廷自以为退圈三年后没什么人认识了便没戴口罩,可还是让一个老粉丝认了出来。要是在船上传开了昔日偶像参加相亲活动,不知又会有多少人来凑热闹,想想就觉得奇怪地很。可是不去又没法和家里人交代。

“丞丞你帮我想想办法吧,我去了怎么办啊。”

过了好久都没人回应,朱正廷扭过头,看见人已经不在了。范丞丞正在忙着到处拍照记录他第一个游轮上的假期。

朱正廷打开门四处张望,没看见范丞丞却竟然看到长脸保镖从走廊另一边走来。他惊到了,连忙甩上了门就给范丞丞打电话。

范丞丞为了不让任何人影响他美好的假日,早把手机卡拔掉了。朱正廷不敢出门找他,在房间里干踱步。还有半小时就要去甲板集合了,到时候一定有一群人来围观,万一那保镖也在其中,他岂不是就跑不了了吗?

想到这里,朱正廷目光正好落在范丞丞打开的挎包里的高跟鞋上面。既然如此,不如将错就错吧,他这样想着,毅然决然地拿出之前穿的那一套换上。对着镜子照了照,觉得还是骗不过去,于是去卫生间里展开他那一排手术刀一样的化妆工具,给自己化了个女妆。化完了他又仔细照照,很是满意,感觉自己都要认不出自己了,他想着以后也许可以开发个易容的副业。

朱正廷以为今晚只是五十个人一起简单见个面,坐在一起吃吃东西,尬聊一阵。家里人和他说这只是个很随意的相亲活动,非实名制的,安排也很自由,才毫不犹豫地给他报了名。可他到了甲板上一看才意识到这阵式不大对。

七个大圆桌铺着淡粉色桌布,上边放着切好的蛋糕和饮品,靠近船头的一边搭好了台子和音响设备,几个工作人员和一个穿着西装看样子像主持人的男子核对着什么,简直就像他之前经常参加的商品推介会现场。不过还好没有摄像,他可不想穿成这副样子被拍到。

在落座前朱正廷还是想先找到范丞丞,告诉他自己看到保镖的事,叫他不要到处乱跑。正四处张望着,旁边路过的一位男士看见了,说道:“请问您也是参加相亲活动的吗?”朱正廷转过头刚想开口和他聊几句,突然发觉出他看自己的眼神带着一种不明的笑意,想起了他现在的身份需要矜持些,于是微微一笑捏着嗓子答道:“是的。”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座一桌。”那人又道。

“不好意思,我要先去找一个人。”

“啊,没关系,我可以先帮你占个座。”

“那麻烦你了。”朱正廷礼貌地笑了一下便走开了。他忽然觉得扮女孩子也挺好,周围的人好像都变得对他更有礼貌更热情了。

他走了没两步就看见了范丞丞站在船舱的玻璃后头捂着嘴偷笑。他也不顾穿着高跟鞋,三步并两步地跑进去朝他胳膊打了一下。

范丞丞还是笑个不停,“你不是不想穿吗?怎么,上瘾了吗?”

“你还有心情笑?一会儿就该你哭了。”朱正廷有那么一瞬间真想现在就叫来保镖把他抓走,可他还是心里藏不住事,把看见保镖的事告诉了他。

范丞丞还是笑着,一只手搭上朱正廷的肩膀,“你不是被相亲吓得产生幻觉了吧?保镖不工作跑来游轮上度假来了吗?”

“你爱信不信,被抓了别怪我没提醒你。”说着朱正廷一甩头,棕色长发跟着扬了起来,气呼呼地走了。

范丞丞则在船舱的窗边寻了个绝佳位置,点好了果汁,坐等着看朱正廷精彩的女装相亲大戏。

回到甲板上的朱正廷被刚才遇见的人招呼到了座位上,那一桌已经坐了四个人,正在互相介绍着,看见朱正廷来了又向他自我介绍了一遍。

帮他占位的男生叫任宇,他对面穿长裙编着松散麻花辫的女生是林梓萱,另一个戴眼镜沉默寡言的男生叫许文辉,而朱正廷旁边坐着的笑容甜美妆容精致的女孩儿叫秦梦琪。

“你呢?”梦琪朝朱正廷眨眨眼。挨个介绍了一圈终于转到了他。

朱正廷还没有给自己起好名字,嗯嗯啊啊了几声后终于说:“那个…你们可以叫我阿廷,我叫贾廷。”他实在想不到什么好听的名字,名还是用了自己名字里的字,姓说明了这是假的。

“哦,你的名字也是两个字啊,我也是。”任宇说道。

朱正廷冲他笑了笑,心里紧张地很。

“再多说说嘛,你是做什么工作的?这么漂亮个子还这么高,该不会是模特吧。”梦琪好奇地问。

“不是啦哈哈。”

朱正廷没来得及为这个假身份做任何准备,正不知该如何回答,主持人恰好在台上开始讲话,所有人的注意力转到前面去,他这才松了口气。

主持人先是欢迎了他们的到来,讲到这段旅程可以提供给他们深入了解的时间和机会,希望他们可以放松地享受其中。接下来是一些为了让他们互相认识所设计的环节。在开始之前,主持人说接下来的活动会有神秘嘉宾前来助阵,让他们先吃点东西耐心等候一下。

下面听到有什么嘉宾纷纷议论起来,有人说不会是孟爷爷来了吧,还有女生猜测会不会是男明星。说起了明星,刚认识的女生们便一下子找到了共同话题,喜欢同一个明星的更是像见了失散多年的亲姐妹,激动地就差哭出来了。男生们努力想融入进去,可是毕竟大多都不认得几个男明星,最多也只能问问她们口中的人演过什么唱过什么,然后回头问问旁边的男生认不认识这些人。相亲晚会分成了姐妹联盟和患难兄弟连。

朱正廷这一桌是最冷静的,他看见这种场景只觉得很有趣。两个男生站起来给大家倒饮料,斜对面的梓萱正笑着看其他桌上的激烈讨论,也不言语。等接过一杯橙汁,梦琪转向梓萱,问她是不是有喜欢的明星,梓萱忽然脸红了,低下头支吾地说有,又说其实也算不上。

朱正廷毕竟在娱乐圈待过,里面认识的朋友也不少,看到她这种反应突然好奇起来,“是谁啊?”他问道。

“没有啦,”梓萱目光闪躲着,“不要问我了,你们呢?”

“我最近看了范丞丞演的电视剧,还挺喜欢他的。”梦琪说。

朱正廷听她说到范丞丞三个字时没忍住笑了一声。

“阿婷你不会也是吧?”

“没有,”朱正廷摆摆手,“对不起,我想到其他事才笑的。”他想到范丞丞没准正看着她呢。

这时候后面突然一阵喧哗,所有人都回过头看。主持人让大家不要离开座位,说神秘嘉宾马上就到。

朱正廷先是看到远处走来了长脸保镖和方脸保镖,他立刻下意识地转头,在船舱里找寻范丞丞的身影,想要做手势让他快点回去。可是还没找到人,他就又惊得转回了身子。

他听到主持人激昂地说:“让我们掌声欢迎Justin,黄明昊!”

朱正廷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去。黄明昊是从小就和他一起在公司当练习生的,也是他娱乐圈里认识最久的朋友,不,更准确地说是损友。要是认出自己来相亲还扮了女装,黄明昊不得笑话死他?

另一边看热闹看得正高兴的范丞丞从窗口远远看见两个保镖护着黄明昊走过来时,是真的一下子躲到了沙发前的桌子底下。他小心翼翼地只把上半张脸贴在窗户上,方脸保镖的目光正扫过他所在的餐厅,他又急忙低下头去。把帽子口罩戴好,衣领立到最高,范丞丞做贼一般地溜回了房间。

欢呼声还在继续着,朱正廷苦着一张脸也只好跟着拍手。

下面的环节是要黄明昊选出几个号码,每个人的座椅都对应着一个号码,被选到的人要上台去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和其他人互动。

黄明昊选了五个数,还差一个,“最后一个,我选46号吧。”

半天没有人站起来。

“46号是哪位?大家快看看自己座位背后的号码,”主持人说着,“46号,不要害羞,快到台上来。”

“诶,阿婷你是46吧。”梦琪检查自己的号码时看到了朱正廷的。

朱正廷一直在低头盼着这些环节快点结束,好让自己回去换衣服,被她一说才看向了自己座位背后大大的4和6两个数字。

他只能恨这种讨厌的默契。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