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djxfkl

【贾正丞】假日游轮 (二)

沙雕剧情

女装梗 有私设

仅供娱乐 勿当真

---------

假日游轮 (二)

*纯属虚构,切勿上升

走上台时朱正廷由于羞耻脸烧得通红。主持人看他害羞,免不了调侃两句,让他别不好意思,也不要紧张,还问朱正廷是不是黄明昊的粉丝。朱正廷害怕对上黄明昊的眼睛,连头都不敢抬,看上去的确一副初见偶像的模样。他索性默默地点了点头,心里却满是不情愿。台下那些真正的粉丝发出了羡慕的感叹。

“你叫什么名字?”

朱正廷听见黄明昊的语气温柔又官方,仿佛真在和一个粉丝对话。心里想着他的临场应变能力真是越来越好了,要是自己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藏不住内心的雀跃,现场就揭发了这个骗局。

他接过来话筒用很细很小的声音说,“我叫阿廷。”

黄明昊跟着重复,“阿婷,很好听的名字。你姓什么方便说吗?”

原来这人还是不放过自己,朱正廷想着朝上撇了他一眼,看见他竟然还保持着微笑。

“我姓贾,贾廷。”朱正廷答道,也回应给他一个假笑。

没想到黄明昊直接朝他走过来,伸出一只手来和他握住,“好巧,我也姓贾,贾斯汀。”

下面的人笑了起来,有几个女生在他们的手握在一起的一刻发出了尖叫声。

既然到了这份上,朱正廷便扔掉了羞耻心,决定把这出戏演好。其他的人一一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时,朱正廷也不白在台上站着,他目光一直跟在黄明昊身上,还带着淡淡的笑容,让黄明昊很难不察觉到。然而几次他们视线对在一起时,朱正廷却发现他很快地避开了,耳根甚至有些发红。根据在一起生活多年后对他的了解,朱正廷知道这是他害羞的反应。可是跟自己目光相遇有什么可害羞的呢?朱正廷疑惑不解。

轮到他来说了,主持人知趣地拉过黄明昊:“来,你的粉丝你来问吧。”

这时候黄明昊耳朵红地更明显了,朱正廷看到便把目光收了收,心想这人不会是没认出自己来吧,于是他不知为何也有些脸红了。

“啊…好啊,你平时喜欢…嗯,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

看黄明昊话都说不清了,朱正廷这一回肯定了他是真的把自己当成了第一次见面的粉丝。他有点窃喜自己伪装地如此成功,但更多的还是生气黄明昊这么不了解自己,居然离得这么近了还是认不出来,而且在隐秘的内心里还有些暗自不爽他面对女粉丝的这种害羞。

迫不及待地想要暗示他点什么,朱正廷便说自己的爱好是跳舞和弹琴,说完朝他望了一眼。可是黄明昊却没有接收到,还在害羞地躲避朱正廷的注视,装出爱开玩笑的样子说:“哇哦,难怪这么有气质。”

这捧场的夸赞让朱正廷更生气了。在他的印象里,黄明昊虽然已经成年却仍是个小朋友,夸女生还不是他该做的事。

台下的人说说笑笑,似乎很爱看他们的互动,然而朱正廷恨不得现在就戳破自己的伪装,当面跟黄明昊对峙。他后悔之前骗他说自己是去马尔代夫度假,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觉得和他坦白自己去相亲有那么难。

简单聊了些择偶标准之类的,有了基本的了解后,主持人让黄明昊将三男三女两两配对,配在一起的两人可以互相问对方一个感兴趣的问题,对方必须回答。黄明昊先是不假思索地选出一对,对剩下的四个人有些犹豫,最后把一个喜欢旅游的女孩和一个爱好极限运动的男生选在一起,朱正廷自动和剩下的长相最普通的名叫阿逸的男生分到一组。

主持人问他把阿婷和阿逸分在一起的原因是什么。

“我只是觉得另外两对很配,他们就被剩下了。”黄明昊笑着解释。

“所以你觉得他们两个不配是吗?”主持人故意刁难他。

“也不是,”黄明昊急忙摆摆手,“毕竟还不很了解嘛。”

主持人又道:“你怎么对你的粉丝这么不负责啊。”

“没有啦,”黄明昊说着往那两人旁边走去,“我觉得我的粉丝应该和我一组。”

台下又一阵骚动。

“开玩笑的哈哈。”黄明昊又走回主持人旁边。

待到两人互问问题时,朱正廷问阿逸有没有暗恋过别人,以及为什么不敢表白。阿逸一看就是喜欢宅在家里的男生,从前的确有过暗恋的女孩,还不止一个。他说不敢表白不是怕被拒绝,而是享受单恋中无拘无束的自由感觉。

朱正廷挺同意他的,他自己也是,单身久了反而觉得恋爱会成为一种对自己生活的约束,会打乱他习惯了的生活节奏,因此一直都有些排斥恋爱。再说,像范丞丞这种总是缠着他的朋友都已经成为他的负担了,哪里还顾得上建立其他关系?

阿逸问他的问题轻松地多,“你觉得我和黄明昊谁比较帅?”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主持人说他这算是浪费了一个问题。

“我觉得你帅。”朱正廷答道。

阿逸像拿了奥运冠军一样,得意地举起双手绕台走了一周,下面全部在喝倒彩。

朱正廷特意扭过头去看黄明昊的表情,那人只是一边拍手一边笑着看向台下,显然到现在还是没认出自己来,他有些失落。

回到房间朱正廷一把揪下假发,气冲冲地推开挡在路中间的范丞丞,拿起手机来拨了黄明昊的电话。范丞丞眼疾手快地抢过他的手机,看见通话人是黄明昊,立刻给挂了。

“范丞丞你干嘛!”朱正廷把手机夺过来说道。

“你别冲动,现在还不能告诉他。”

范丞丞猜到他知道了黄明昊也在船上一定会想都不想就联系他的,可是如果黄明昊知道了朱正廷在船上,就离发现他也在不远了。他可不想自己的梦幻游轮之行变成和两个保镖在房间里大眼瞪小眼。

朱正廷看他的神色也想到了这一点,可还是不甘心地道,“你是没看见刚才有多气人,”然后他把自己和黄明昊在台上的偶像粉丝互动仔仔细细告诉了他,一面进卫生间卸妆换衣服。

换好睡衣出来,他在门口站定了说,“我下了台之后同一桌的人都开始跟我聊黄明昊,回来时还有几个女生过来说好羡慕我。这下可好,现在大家都以为我喜欢黄明昊了。”

范丞丞听了以后笑地肚子痛,“这其实也没什么,反正你不是来认真相亲的,不用在意别人怎么想你。”

“你说地倒容易。”朱正廷胳膊交叉在胸前,还是一肚子的气,“他一直在这船上,我只要穿成那个样子看到他就难受地很。”

“那我有什么可以帮你?”

见朱正廷还是怄气不说话,范丞丞想了想又道,“不然明天我也穿女装,我们一起去逗逗他?”

朱正廷望向范丞丞,兴致明显高了些。他的确很想知道黄明昊背着自己的时候会怎样面对女生。

这时候朱正廷的手机响了,是黄明昊拨过来的视频通话。范丞丞不让他接,但朱正廷却让他放心,说自己自有分寸,于是把视频切换成语音,声音放成了外扩。

里面一个兴奋的声音传出来:“你怎么不接视频啊,你猜猜我现在在哪儿?”

“我刚洗完澡没穿好衣服,你不是晚上飞澳门吗?到了?”朱正廷笑着看了眼范丞丞。范丞丞忘记了朱正廷在公司时接过不少电影剧本,要论演技,他还是在自己之上的。

“是去澳门,不过是坐游轮去哦。所以才想给你看啊。不过你应该不羡慕吧,你都去马尔代夫了。”黄明昊和朱正廷说话时像个唠唠叨叨的幼稚园小朋友,听得范丞丞有点不习惯。

朱正廷用惊讶的语气说:“游轮?为什么会坐游轮啊?”

“正好有个相亲活动在游轮上,我去当嘉宾。”黄明昊说,“我还在相亲的人里遇见一个粉丝,名字居然叫贾婷,哈哈哈…和我同姓跟你同名,是不是很有意思?”

不提这事朱正廷本都不忍心骗他了,可是一想到他居然没认出自己,还和粉丝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互动他气就不打一处来。

“哈哈哈这么巧啊。”范丞丞看见朱正廷笑地咬牙切齿,不自觉地挪远了些。

黄明昊提到这事反而更激动了,连音量都升高了一度,“是吧?我也觉得很巧,而且她也是学跳舞的,喜欢唱歌弹琴,个子还很高。”

“是吗?你们聊了不少啊。”

“没有啦,是介绍兴趣爱好的环节说的。”黄明昊声音降了下来,“你换好衣服了吗?我们视频吧。”

“黄明昊,你不许在外面和女孩子油嘴滑舌的,听见没有?”朱正廷突然厉声说道,仗着他比黄明昊大的那几岁摆出告诫的姿态。

“我当然没有,”黄明昊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电话那头的人好像很生气,“你怎么了?心情不好吗?”

朱正廷本以为黄明昊会像从前一样吵着回怼的,之前他们的相处基本上都是在互损和吵吵闹闹中度过。他惊奇于这通电话黄明昊的态度好得有些异常,考虑到他柔软的态度可能源自于一个人在游轮上太孤单了。于是朱正廷清了清嗓子,语调温和了些,“没有,我就说你是公众人物,要注意一点。”

“知道了,”黄明昊拖着声音撒娇般地说,“你开视频嘛。”

范丞丞一直在旁边听着,听到这里脸拧巴成了个皱柿子。他真受不了黄明昊这样说话,要是那人在旁边的话他一定就上手打他了。可是现在却一句话也不敢说。

朱正廷使眼色让范丞丞移个位子,以便开了视频之后不照到他。范丞丞猛地起身,膝盖撞到了床头柜,他没忍住,“啊”地叫了一声。

“你房间里有别人?”电话那头说道。

朱正廷连忙推着范丞丞进了卫生间,“啊?没有啊,什么人?”

“是外面的人吧。”他说着打开了视频,让镜头只对着自己和身后的白墙。

黄明昊的镜头下是和他这边基本相同的床铺和摆设,接着转向了同样的玻璃门,同样的小阳台,以及同一片让游轮上灯光照得金闪闪的海水。

镜头切回黄明昊身上,“你也给我看看你那边嘛。”他笑嘻嘻地说。

朱正廷早想好了托词,“外面太热了,我不想出去。”又添道,“酒店外面也什么都没有。”

黄明昊听了便不强求了。他只是叹了口气,感慨这么好的地方却是一个人来的,还要看着别人谈恋爱,生活真的太难了。

“怎么?你还想和哪个女生一起吗?”朱正廷听出了他像是有什么期盼似的。

“你想什么呢?我不能和家人朋友一起吗?”

“和你的粉丝一起也不错啊。”朱正廷开起玩笑来。见黄明昊难得和气地和自己聊天,相亲晚会上被他气出的火也基本消了。

“我又不能和人家说话,有什么用啊。”

黄明昊的话突然让朱正廷心生顽劣的想法,他笑着说道,“你不和她说,她不一定不主动跟你说。”

“怎么可能啊?”

“有什么不可能?你明天只要在甲板上看看海,肯定有人过去跟你搭讪。”朱正廷内心窃喜,表情却控制得很好,一副吃瓜群众的模样。

黄明昊问道,“你不是刚刚还叫我不要和粉丝多说话的吗?”

“可是有人和你说话总要礼貌回答吧,”朱正廷开心地说,“我很期待会发生什么哦,记得到时候告诉我。”

“你怎么这样?”

“好了好了,你早点睡吧,我还有别的事,拜拜。”说着朱正廷挂掉了电话,蹦蹦跳跳去卫生间把范丞丞叫出来。

范丞丞在里面听得一清二楚,“你不会明天真要单独去找他吧?”他问道。

“不是单独哦,你不是要和我一起的吗,”朱正廷开始翻起范丞丞的挎包,“你也是他的粉丝之一。”

范丞丞本来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却不想朱正廷一旦皮起来什么事都做地出来。

“你只有这两套裙子吗?我明天想换一件。”朱正廷问。

范丞丞过去拿走自己的包,“我又不是来走女装秀的,带那么多干嘛?”

“可是女生怎么可能一个星期只穿一身衣服。不行,你明天去陪我买,负一层有商店。”

谁叫是自己招来的祸呢,范丞丞不情愿也只好认了,只要他能保持自由身就再没什么怨言了。

第二天一大早范丞丞就从睡梦中被朱正廷拖起来,迷迷糊糊地陪他进了女装店,只觉得进去时两手空空,出来时胳膊下坠了两个沉甸甸的大袋子。

朱正廷第一次买女生的衣服,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看到哪个都觉得好看,各种颜色更是挑花了眼,最后索性全都纳入囊中。

刚进到房间范丞丞扔下了袋子又倒回床上埋头睡去,朱正廷则在旁边兴奋地把袋子里的衣服拿出来摊在床上,想着一会儿要穿哪一件。他花了两个多小时换好衣服,化好了新学的彩妆,还给叫不醒的范丞丞化好了妆,收拾好卫生间出来后发现范丞丞竟然还睡在那里。

他气急败坏地抬起脚来把尖细的鞋跟往他背上使劲一戳,“范丞丞快点起来换衣服!”

同时感受到疼痛和耳鸣的范丞丞一个激灵坐了起来,看见朱正廷时又吓了一跳:那人穿着淡绿色绸质及膝连衣裙,墨绿色披肩搭地恰好露出若隐若现的锁骨,鲜红色的绸带系在纤细的腰间,虽说是红配绿却丝毫不突兀也不俗气,宛若天仙下凡。范丞丞看呆了,以为自己还在梦中,他用力摇了摇头又眨了几次眼睛才确定自己是醒着的。那人揪着领子把他拽起来时,范丞丞居然觉得有点幸福。

朱正廷得意洋洋地把他推到镜子前戴上假发,“看,我给你化的妆美不美?”

范丞丞看到镜中的自己时彻底清醒了,先是惊讶,仔细地看了好久后几乎沉迷在了自己的美貌之中。他试了件俏皮的背带短裙,自认为很适合自己,又披了件牛仔外套,很满意地和朱正廷挽着手出门去了。

朱正廷还是担心范丞丞会被认出来,让他把口罩戴着,范丞丞起初不大情愿,“我不想把我美丽的容颜遮住。”

“你别嘚瑟,不怕被保镖抓住了吗?”

范丞丞只好乖乖听话,扮演好一个害羞而不敢露脸的小粉丝。

十点多钟,甲板上的人不是很多,大多数人为了躲避无云天空下强烈的阳光而选择了室内的休闲活动。游轮上洗浴桑拿健身唱K,娱乐设施一应俱全,可是朱正廷知道黄明昊会来这里。别看他平日里爱和人打闹开玩笑,但真当有机会出外游玩时,他却更喜欢享受清净的自然风光。

果真,他们过去时黄明昊正一个人拿着杯饮料坐在船头的白色阳伞下。朱正廷往过走的时候注意到昨天坐在同一桌的梓萱也在对面,她穿着碎花长裙拿一本书倚在另一头角落的栏杆上,好像有点心不在焉。

朱正廷拉了拉范丞丞说:“那边那个女孩是我昨天认识的,先去和她打个招呼吧。”

“好啊,是不是那个喜欢我的?”他控制不住地有些开心。

“那是另一个。”

“好吧,”范丞丞又有点失望,他开始羡慕朱正廷已经打到粉丝的内部去了,“我也想加入你们相亲队伍了。”

朱正廷笑了几声后拍拍范丞丞的肩膀说,“下次可以带你去见你的粉丝。”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啊?”朱正廷走到她身边说。

梓萱看到有人过来时显得有些慌张,她匆匆地合上书笑着说:“啊,阿婷,我出来看看风景。”

“不叫上个男生一起吗?”朱正廷问。

梓萱答道,“我怕打扰到别人,毕竟都还不太熟悉,一个人也挺好的。”说着把头偏向海的那边露出甜甜的微笑。

朱正廷想着她一定还是想要有人陪在身边的,于是便接着对她说,“你看,”他指指阳伞那边,“黄明昊在那里坐着。”

梓萱把头低了低说道,“嗯,我看到了。”

朱正廷注意到了她有些发红的脸,问道,“你昨天说喜欢的那个明星不会也是黄明昊吧?”

她满脸通红,半晌没说话。

“喜欢一个人没什么好害羞的啊,”朱正廷安慰她说,“你想想昨天我可是在台上被问到了,那才叫尴尬。”

梓萱这才又笑着抬头,“是啊,我昨天看着都紧张。”

“好了,”朱正廷看了眼黄明昊那边,说,“他现在一个人应该也挺无聊的,我们一起过去打个招呼吧。”

“还是不要了吧,这样不太好吧…”

范丞丞终于看不下去了,第一次装出女生的声音说:“诶呀,打个招呼而已没事的,姐妹们都罩着你。”边走边做手势让她跟过来。

梓萱只好怯怯地跟在他们身后来到黄明昊桌前。

“不好意思打扰了,”朱正廷走到黄明昊面前用软软的声音说,“我们几个都是你的粉丝,恰好也来甲板上玩,所以想过来打个招呼,你不会介意吧?”

“啊不会啊,没关系的,”黄明昊没想到朱正廷说得这么准,还真能在甲板上遇见粉丝,“你是昨天台上的那个吧。”他对朱正廷说。

“是啊哈哈,”朱正廷笑着,“你还记得啊。”

“当然了,”黄明昊说,“你们坐吧,我请你们喝东西。”

“不用了,我们马上就走了…”梓萱不好意思地摆着手说。

黄明昊已经站起来准备往吧台走去了,“没事,这是应该的。”

三个人在另一把阳伞下坐了,朱正廷问梓萱,“你有没有想和他说的话?”

梓萱说,“是有想说的,但是不好说。”

“什么呢?”范丞丞的好奇心也被激起了,“你先和我们讲讲。”

她的脸又红了,“不知道怎么说啊。”

“没关系的,我理解,”朱正廷说道,“你可以写封信给他。”

“信是写好了,”梓萱打开手中的书,里面夹着一个棕色硬纸的信封,“但不知道该怎么给他。”

朱正廷以前见过的粉丝都是在机场喊得声嘶力竭的狂热的一群人,他第一次见连信都不好意思送的粉丝,不免觉得有些可爱。

“直接递给他就好了啊,”范丞丞也替她着急地说。

朱正廷看着梓萱,“他一会儿过来了你就送,我们会帮你的。”

梓萱很感激地说,“谢谢,你们太好了。”

她沉默了一阵后突然说道:“阿婷,我觉得你和一个人好像。”

“谁啊?”朱正廷没有反应过来,笑着问她。

范丞丞却意识到了,害怕他们再聊下去梓萱可能会看出朱正廷的身份,于是在桌子下面用膝盖碰了碰朱正廷的腿。

正巧这个时候黄明昊出来了,身后的服务员把三杯饮品放到了他们桌上。

“Justin,”朱正廷站了起来,把梓萱拉到黄明昊身边,“梓萱写了封信想要送给你。”

梓萱还没有准备好,站在黄明昊面前急急忙忙翻着书,把里面的信封取出来,不想夹着的书签也跟着掉到了地上。

“谢谢,辛苦了。”黄明昊双手接过梓萱递过的信,然后蹲下来帮她捡掉落的书签。

梓萱看见黄明昊蹲下来才意识到自己的书签掉了,慌忙说道,“啊那个…我自己捡就好…”

“没关系的,”黄明昊笑了笑,他已经捡起了书签。准备递过去时,目光却落在了书签背面的一行字上,他的手臂在半空中停住了,拿着书签的手僵在面前。

梓萱突然面红耳赤地跑走了。朱正廷想叫住她,可是她停也不停地跑回了船舱里。

那个书签背面写了朱正廷和黄明昊的韩语名字,后面是“nh101-forever”。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