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djxfkl

【贾正丞】假日游轮 (三)

半现实流水剧情向

女装梗 有私设

---------------

假日游轮 (三)

*纯属虚构,切勿上升

黄明昊看到梓萱跑开了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或者说那一行字把他带到了过去的时光,思想和行动都已顾不得眼前了。

六年前他和朱正廷一同参加了韩国的一档名为Produce101的选秀节目,他们是里面仅有的两个中国人。书签上的韩语名字是只有那个时候才用的,现在都有些陌生了,但看上去又有些亲切。出道以后的一次粉丝见面会上,朱正廷在给他的小扇子上写了“nh101-forever”,他只当那是在游戏上随便写写的,没想到后来他们的CP粉倒是把它当成了承诺,拿出来作为宣言。

后来朱正廷退了圈,两人再难有曝光在公众视野下的互动了,黄明昊以为现在已经没有人再关心他们的关系了。

 “我也不知道梓萱怎么了?”朱正廷说道,“可能太害羞了吧。”

他看了看黄明昊手里的书签,“给我吧,我回去的时候给她。”

“啊…不用了,”黄明昊躲过了朱正廷想来拿书签的手,“我是说…我还是自己交给她比较好。”说着把书签放进外衣口袋里。

黄明昊看到书签背后的字并不生气,他只是很惊讶,惊讶于这些象征性的文字对于局外人的非凡意义,以及它们让自己的回忆突然间涌现的力量。回忆中他和朱正廷还在同一个团体里,每天吵吵闹闹,互相嫌弃又离不开对方。如今呢,他想了想,虽说不在一起工作后见面的时间少了很多,但他们的联系也不曾断过,尽管每次没聊两句就开始吵嘴。

朱正廷还不明白他把书签留下的用意,只觉得古怪,可是现在既然装作粉丝也就不方便多问,便让它过去了,和范丞丞坐下来喝起饮料。

“Justin,明天的音乐盛典加油哦。”朱正廷说,知道他要在澳门的一个音乐盛典上表演新歌的舞台。

黄明昊笑着问,“你们听新歌了吗?”

“听了呀,”范丞丞凑过去说,“听说这次有女舞伴哦。”

“是啊,”黄明昊笑着,“会很精彩的。你们到现场看吗?”

这时候走过来一队人,其中有前一天和朱正廷坐在一起的梦琪和任宇,还有在台上见过面的阿逸。

阿逸最先看到朱正廷,便走来打招呼,梦琪和任宇看到也跟了过来。

“嗨阿婷!”阿逸走近他们时才吃了一惊,“还有昊哥?你们都在这儿啊。”

“啊那个…正好在这里遇到的。”朱正廷解释道。

梦琪调侃她,“看来你们是真有缘分。”

“不是不是,”朱正廷急忙摆手,“这不能乱说。”

“就是啊,你别欺负阿婷了。”任宇说道。

梦琪眯起眼笑着,“阿婷我不是那个意思,别听这个人瞎说。”

“我知道的哈哈。”朱正廷答道。

“乱说话的是你吧。”任宇又冲着梦琪道。

朱正廷看着两个人一来一回互怼的对话倒让他想起自己和黄明昊来。

“昊哥,你知不知道范丞丞最近在干什么?他都一个星期没发微博了。”梦琪问道。

旁边的范丞丞瞪大了眼睛,朱正廷笑着给了他一个眼色,意思是这就是你的粉丝了。

黄明昊脸上略过一丝无奈,“我也想知道他在干什么,他一直不回我消息。”

口罩遮掩下的范丞丞笑得开心极了,他的骗局竟这样轻松地瞒过了黄明昊,让他第一次感觉在智商上面胜过了这个温州小聪明。

梦琪激动地说道,“他回你了你一定要提醒他多发微博啊。”

“好的没问题。”黄明昊回答。

任宇在一旁看不下去了,“我今天算是见识到花痴了。”

“你觉得你和范丞丞谁长得更帅?”朱正廷问黄明昊。

这种问题原本是他们面对媒体最不愿意回答的,可是在这游轮上的轻松氛围里反而没那么多顾虑了。

“要听实话吗?”黄明昊问。

“当然了。”大家异口同声。

黄明昊毫不犹豫,“当然是我啊。”

所有人都笑了,除了范丞丞自己。

阿逸这时候说,“诶说起这个,我以前其实觉得朱正廷最帅,可惜后来不出来了。”

“阿逸你难道也追星吗?”梦琪惊奇地看着他。

“我是之前看过他跳现代舞,被震撼到了。”阿逸说。

黄明昊这时候回应道,“是啊,他是很厉害。”

朱正廷听了很满意,而范丞丞却不肯放过这个反击的机会,于是问黄明昊,“那你觉得你和朱正廷谁比较帅。”

“那肯定还是我啊。”黄明昊笑地花儿似的,不知不觉得罪了在座的两个人。

“我觉得还是范丞丞帅一点。”范丞丞为自己正名道。

朱正廷跟着说,“我觉得朱正廷更帅。”

“喂喂,你们两个不是我的粉丝吗?”黄明昊无奈地笑着。

“爬墙了爬墙了。”范丞丞说。

阿逸拍拍黄明昊的肩膀,“昊哥这下尴尬了。”

“那饮料钱麻烦转给我谢谢。”黄明昊露出礼貌的微笑。

“不不不,我们欣赏的不是你的外表,是内在。”范丞丞转脸讨好起他来。

阿逸邀请他们一起去船舱里看电影,“昊哥也一起去呗?还有阿婷的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叫我雪儿吧。”范丞丞想起以前Cosplay过白雪公主,就编了这个名字。

“我一会儿还有其他事,你们玩地开心。”黄明昊说道,让他们先走。

朱正廷见黄明昊不去,几乎想都没想地跟了句“我也不去了。”

范丞丞掐了一把他的腰,提醒他这次是来相亲的,不是和黄明昊私会的,“可是我想去,你要陪我。”他发出了黄明昊昨天在电话里的那种撒娇语气,然后被自己恶心到了。

“那好吧。”其他人都走开了朱正廷才拖拖拉拉地站起来。每当和黄明昊坐在一起他的惰性就犯了,一步也不想挪开。

“对了,阿婷,”黄明昊突然叫住他,“下午活动结束后你能不能帮我把梓萱约到甜品店?我把书签还给她。”

“好啊…可是真的不用我们帮你交给她吗?”

黄明昊回答,“不用了谢谢你们,毕竟是给我送信才弄掉的,还是我亲自还吧。”

“你是说和她单独见面吗?”朱正廷问。

“对的,可是你们别多想,我只是去还东西的,”黄明昊说,“可是不要让她知道是和我见面,就说是你们约她。我怕她不好意思来见我。”

“好的没问题…”

范丞丞见朱正廷还立在原地,上来拽他,“走啦快跟上!”

“拜拜”又冲黄明昊挥了挥手,拉着朱正廷往影院走去。

一行人到了影厅,朱正廷在门口看到有黄油味的爆米花,揪着范丞丞过去卖。任宇说不如多买点大家一起吃,便要了三大桶,抢在朱正廷前面结了账。他把第一桶递给范丞丞。范丞丞离开黄明昊之后便立马摘下了口罩,这大热天能把脸上捂出痱子来,任宇在路上看到他的面孔不太熟悉,问昨天怎么没和他见过,朱正廷解释说他不是来相亲的,只是陪自己过来的朋友。范丞丞听完不知好歹地添了一句“有什么关系,反正我也单身”,这之后朱正廷明显感觉到任宇对他的关注增加了。他真不知道范丞丞到底是聪明还是傻。

进去时电影已经开始了,阿逸在前面打着手电照路。放映室里人不多,他们选了中间的位置,阿逸坐在最右边,朱正廷和范丞丞挨在一起,任宇和梦琪挨着坐到了最左边。落座时几个人动静可能大了些,前排的两个人同时扭过头来看,正好和范丞丞的眼神对上。

范丞丞看到了熟悉的一长一方两张脸,倒吸一口凉气,立刻把头埋到朱正廷身后去。朱正廷一扭头也看到了他们,那两个保镖就坐在他们斜前方。由于两个保镖身材高大,他们的头正好在电影屏幕上映出两个半圆的影子,叫朱正廷和范丞丞想忽略都忽略不掉。

放映的影片是玛丽莲梦露主演的黑白喜剧《热情似火》,讲的是两个男乐手为了躲避黑道的追杀因而扮成女孩儿混入女子乐队的故事。其他人被里面的桥段逗得哈哈大笑时,两个坐在“追杀者”身后的“女孩儿”丝毫笑不出来。

任宇每次被逗笑时,却注意到范丞丞没有任何反应,“你怎么了,不好笑吗?”

“哈哈哈好笑,太好笑了,”范丞丞挤出难看的笑容,“我这人反射弧比较长。”

阿逸看到朱正廷也不笑,朱正廷则回答他说以前就看过这个片子了,再看一遍也不觉得那么好笑了。

影片一结束范丞丞第一个溜了出去,他怕灯一亮那两个保镖看到他和朱正廷会起疑心。就算知道他们在漆黑中不会认出来他,可坐在那个位置还是让他心里膈应得很。这是他看过最不舒服的一场电影了,原来骗人的滋味这么难受。

“雪儿你怎么了?”任宇跟出去问。

朱正廷上前和他说,“没事,他想去卫生间了。”说着跑到范丞丞旁边,两人拉着手跑到一个别人看不到的拐角。

梦琪笑着说,“这俩人这么着急啊。”

“我也想去卫生间了,”阿逸说,“你们在这里等一下吧。”他把任宇和梦琪留了下来。

“你是不是挺喜欢雪儿的?”梦琪等他走了向任宇问道。

任宇没想到她会这么问,“什么?”

梦琪说道,“算了,本来还想帮帮你的,不承认我也没辙了。”

“谁要你帮忙啊,管好你自己再说吧。”

“我好得很,有范丞丞就够了。”

任宇冷笑一声,“人家会理你吗?”

梦琪狠狠瞪了他一眼。

看见两个保镖走出来远离了视线,朱正廷和范丞丞才去和大家汇合。众人一起去火锅店吃了午饭,之后便各自回到房间里休息,等待下午的活动。

朱正廷吃饭的时候就没讲几句话,到了房间更是安静地异常,刚才和众人聊得开心的范丞丞看到他这样觉得莫名其妙。

    “怎么搞得像是你被通缉了一样,谁招你了?这回我可什么都没做啊。”

    朱正廷皱着眉头坐在床上,想了想说,“丞丞,你不觉得黄明昊今天很奇怪吗?”

“哪里怪?”范丞丞也皱起眉头,眼珠滴溜溜乱转着,“哦,我想起来了,你觉得他是不是看上那个梓萱了?”

“你别瞎说。”朱正廷白了他一眼。

范丞丞笑道,“你明明就在想他要约人家的事不是吗?”

朱正廷偏过头去,“我才不管他要约谁。”

“那你在发什么愁啊?”

“我只是想不通还个书签而已为什么非要亲自去,搞得神神叨叨的。”他双臂抱在胸前,眼睛盯着地板。

“你管他呢,反正大庭广众之下他也做不出什么来。”范丞丞说完往床上一倒,没过几分钟又睡着了。

朱正廷羡慕范丞丞一点心事都没有,简单通透,有了烦恼也是找朋友出来玩一顿便排解掉了。他自己却有些心思难以和人诉说,也不容易忘掉。比如现在,他不弄清楚黄明昊去见梓萱是安的什么心就踏实不下来。

他掏出手机,给黄明昊发了一条消息:游轮上好玩吗?

黄明昊很快地回复了:好玩啊,我真在甲板上遇到粉丝了哈哈哈。

朱正廷于是问他粉丝跟他说了什么,他把聊天内容大概都讲了一遍,还有和范丞丞粉丝说的话,唯独没提梓萱送信的事。

从前他一直以为黄明昊和自己是可以无话不谈的,现在分明有事瞒着不说,搞得他竟然有点难过了。太久没见面了,也许时间真把感情冲淡了。

下午的项目是在咖啡馆的单独约会。男女自由配对,也可以是多人一起,坐着喝喝下午茶,聊聊感兴趣的话题。由于大家彼此还不是很了解,除了有几对已经比较熟悉的,剩下的场面有点像大学的社团招新,几个喜欢带头的男生先占了座儿,给自己贴几个标签,例如什么从事金融行业、爱好运动摄影之类,然后女孩儿们来回逛着找地方坐。

朱正廷当然也懒得寻觅,直接奔向认识的人——他和阿逸坐了一桌。接着他看见梦琪拉着梓萱一起坐到了任宇对面。

“你不介意我们坐这儿吧?”梦琪过去时问道。

任宇摇摇头,笑眯眯地说:“不会啊,我还没有和梓萱说过什么话呢,正好多了解一下。”

梦琪脸色暗淡下来。要说吃醋也算不上,毕竟他们也只相处了一天而已,多认识其他异性是这个阶段应该做的事,选择的空间会更广些,恋爱成功的机会也更大。只是她虽然觉得和任宇很聊得来,然而也想到对方也许从没把她当成来相亲的女生,而是看做了帮他谋策的好哥们。

“那你们先聊着吧,我去认识认识其他人。”梦琪突然礼貌地和他说,然后站起身走开了。

梓萱想叫住她一起走的,任宇却开始问她想点些什么,她也不好再离开。

阿逸和朱正廷这边正聊得热火朝天,他们有好多共同喜欢的动漫和电影,一开了头便可以没完没了地说一整天。梦琪转了一圈后发现每桌都已是成双成对的了,最后还是在朱正廷这里停了下来。

“你们在聊什么?我可以加入吗?”她露出甜美的笑容。

“我以为你跟任宇一桌呢。”阿逸说。

朱正廷立刻腾出一个位置,“快来坐吧。”

“他呀,他想和梓萱多了解一下。”梦琪坐下时说。

阿逸显得很吃惊,“什么?他是不是哪根筋搭错了啊?”

“啊?”梦琪有些不解。

“我中午在房间问他,他还说下午想邀请你和他坐一桌呢。”阿逸说。

梦琪笑了一声,“开玩笑的吧。”

“不是啊,他昨天晚上就说过对你挺有好感的了。”

“那他今天为什么对我朋友那么热情?”朱正廷问道。

“他这人就是这样,”阿逸解释道,“想让新加入的人能融入进来,不觉得被排斥。”

朱正廷扭头去看任宇和梓萱,两人吃着面前的甜点,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谁看起来都不像开心的样子。

“你去救救他们吧,我看不下去了。”朱正廷对梦琪说。

梦琪红着脸,“我说什么啊?”

“你坐在这儿等着,怎么能让女生主动呢?”阿逸站起身来说,“阿婷我们走,去和他换位置。”

两人走到任宇桌前,阿逸开口道,“怎么,和梓萱聊够了吗?”

“你们怎么过来了?”任宇吓了一跳。

朱正廷调侃道,“我们是怕梓萱无聊,你没看出来她不想理你了吗?”

“没有,我只是…”梓萱慌张地说。

“没关系梓萱,我们来陪你。”朱正廷说着在她身边坐下,“你呢,可以换个地方去了。”他看向梦琪那边。

阿逸接过话,“去你该去的地方吧。”说完把任宇拽起来,朝着梦琪的方向推了他一把,自己坐到他的座位上。

任宇脸红了,他挠了挠头,晃晃悠悠地向那边去了。

朱正廷和阿逸就在这边同梓萱说起了话。他惊奇地发现自己和阿逸喜欢的那些电影和动漫梓萱也有看过,说起这些梓萱便一下打开了话匣子,还向他们推荐了很多改编电影的原著小说。不知不觉两个小时就过去了。

临走时朱正廷和梓萱约了半小时后在甜品店见。这是黄明昊嘱托给他的任务,尽管不想欺骗现在已成为他好知己的梓萱,却也不能不守信用。他决定换回自己的装扮,戴上帽子口罩在暗中观察他们的行动。

甜品店里人不多不少,他点好一份冰激凌坐到了角落里也不会被注意到,没过几分钟梓萱就出现了。手机提示音响了一下,是梓萱问他到了没有,他忙关了静音,回复她马上来了。

黄明昊刚刚一直在隔壁的活动大厅等着,见梓萱进来便也走进去,打了个招呼坐到她对面。朱正廷只能看见梓萱的背影,却也看得出她是被惊得身体向后倾了倾。黄明昊则笑嘻嘻的模样,低了低头,像是在跟她道歉。

“不好意思,”黄明昊说,“是我要见你,怕你不来才让阿婷骗你的,你别怪她。”

梓萱垂着眼不敢看他,自从书签被黄明昊看到后她就觉得没脸见他了。

“你让阿婷带给我就好,不必亲自来还的。”梓萱轻声说。

黄明昊手臂放到桌上和她凑近了些,“我上午点给你的饮料你都没喝,现在要补给你的。”他于是叫来服务员,让她点了一份甜品。

朱正廷本以为他把书签还回去就完事了,没想到现在竟然真要坐着一起吃甜品。幸好来这里的大多是父母带着孩子,要是有追星女孩拍到了,怕是想解释都解释不清了。

“抱歉今天吓到了你,”黄明昊继续说,“其实你不用紧张,我看到那些字也没什么的。”

梓萱的脸已经通红,她做梦也没梦过和正主坐着聊这些事。

黄明昊把书签推到她面前,“收好吧,别再弄掉了。”

她拿起来,仔细地放进自己的手袋里,“谢谢,”梓萱说道,“真的谢谢你。”

“你的信我读过了,”黄明昊说,“也谢谢你从我第一个节目开始就一直支持我。”

“不要这样说,你给我的生活带来太多快乐了,”梓萱看向他,“你就像一个我很了解的生活中的朋友一样。”

黄明昊开心地笑着,“不,你还不够了解,你的信里有个地方说错了哦。”

“什么地方?”梓萱疑惑地问道。

黄明昊答道:“那个人,那个你书签上面写着的人,他在我心中不仅仅是要永远陪伴的兄弟哦。”

他顿了顿,眼中闪烁着温柔的光,“他是我要想用全部爱来守护的人。”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2)